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

黃金價格顯示板 從富士康跳下去多少會賠點錢?! 郭董:停發撫恤了

黃金價格顯示板 從富士康跳下去多少會賠點錢?! 郭董:停發撫恤了
富士康今年來的12跳,跳出鴻海集團啟動緊急危機處理,董事長郭台銘更飛往中國大陸坐鎮處理,每天跟著管理團隊住在工廠,研商如何解決,總算在近日顯現成果,郭台銘說,從員工的遺書中發現一段話「現在我從富士康跳下去,你也不用傷心,因為富士康多少會賠點錢,這是兒子唯一能回報你們的了」,郭台銘說,這名員工已經搶救下來了,並沒有往生,但是,為了不再讓員工有這樣的想法,富士康已經停發撫恤了。

鴻海8日召開股東會,郭台銘針對富士康的員工跳樓事件坦白的說,一開始時,的確是疏忽了現在員工想要的與以前的員工已經不一樣了,後來的緊急措施,就是要讓員工明白生命的可貴,他強調,「輕生絕對是一個最苯的方法」、「我在乎每一個從手上救下來的人」。

郭台銘在股東會上公佈員工的遺書,但他說,這名員工已經搶救下來了,且送他回家,並沒有往生,所以才公佈,「他在遺書告訴家裡,我如果在富士康死掉,可拿撫恤金」,因此,富士康決定立即停止撫恤金,至於過去會發撫恤金,主要是人道的考量。

郭台銘表示,在台灣,如果有因感情的事輕生,並不會怪罪企業,旦在大陸,企業是要照顧食宿、娛樂等,是一個企業型的社會,工作權、生活權、醫療權、感情權、娛樂權都要做,但是70年代與90年代不同了,以前員工注重由工作權以下的順序,但現在員工可能是是反過來的。

郭台銘坦承,「我們的認知不夠」,經過這個事件,「我們學到經驗,將來準備把社會責任還給政府」,因為,企業不能負責他們的感情,他強調,「今天要背12座十字架、沒有選擇」,以後在把這個經驗處理好之後,也會提供給其他台商。

提醒您:自殺不能解決問題,勇敢求救並非弱者,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。透過守門123步驟-1問2應3轉介,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。※ 安心專線:0800-788-995(0800-請幫幫-救救我)※張老師專線:198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